• 全校72人的嘉蘭國小,中高年級總動員,勇奪全國原住民傳統舞蹈比賽南區賽甲組特優。

中高年級總動員 嘉蘭國小獲全國原民傳統舞蹈特優

0
0
發佈:林睿鵬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24/03/28 17:32:28

臺東縣金峰鄉嘉蘭國小全校僅72人,為參加全國原住民傳統舞蹈比賽,全校中高年級學生總動員,出動43名學生,勇奪南區賽甲組特優,賽後返回學校,全體師生及社區家長都為他們放鞭炮祝賀,校長邱光輝表示,期許經由競賽舞臺,讓孩子們體會收穫需靠努力來成就。

 

指導老師曾志賢說,嘉蘭的孩子天生就有絕佳表演藝術細胞,無論是在部落中看到的舞步或聽見的旋律,都能迅速學會,在全校只有72位學生的情況下,為參加全國甲組舞蹈比賽,幾乎三到六年級學生全部動員,其中包括部份有過動特質的孩子,雖然可能會掉拍,但站上舞臺後,眼中散發出的光芒令人感動。

 

六年級學生表示,這是最後1年參加全國舞蹈比賽,有這樣子的成績大家都感到很高興,希望學弟妹繼續保持,藉由歌舞傳承排灣族和魯凱族的文化。校長邱光輝指出,透過全國舞蹈比賽,讓學生體會「收獲」需要靠「努力」來成就,期盼孩子們在未來也都能持續站上舞臺,發光發熱。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