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國際獅子會獅友及縣議員張國洲支持下,捐贈富山實小利吉分校1部全新乘坐式割草機,未來老師整理校園環境不愁機器罷工。
  • 利吉分校「小紅」老爺割草機已不堪使用,學校獲贈全新割草機,「小紅」終於能功成身退。
  • 利吉分校「小紅」老爺割草機已不堪使用,學校獲贈全新割草機,「小紅」終於能功成身退。
  • 利吉分校是山區中的迷你小學,全校學生僅25人,校舍前寬闊草坪是學生最愛的活動空間。

山區小校大草皮難維護 獅子會贈割草機慶兒童節

0
2
發佈:林睿鵬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24/03/27 18:17:40

學生人數僅25人的臺東縣富山國際教育實驗小學利吉分校,是山區中的迷你小學,校舍前寬闊草坪是學生最愛的活動空間,但維護不易,唯一的老割草機又經常「罷工」,為此,長期關注偏鄉的國際獅子會連結地方資源,今(27)日捐贈全新割草機,幫助學校維持舒適學習環境,也提前慶祝兒童節。

 

「我們都在草地踢球、玩耍,除草機很重要,但我們的除草機常常拋錨,而且我們草皮很大!」富山實小利吉分校全校師生不到40人,共享近7個足球場大的草坪,是大自然給予師生的禮物。

 

校長張鳳珠表示,廣闊草地平時靠老師利用空檔割草維護,但唯一1部割草機逾使用年限,維修時程愈來愈長,學校經費有限,遲遲無法汰換。學生則說,學校的「小紅」割草機很老了,常看到老師開到一半,就下來修一修脫落的皮帶,也常看到有貨車把它吊走送去修理,「不只老師辛苦,老割草機也很辛苦!」

 

得知師生的心願,在國際獅子會300A5區榮譽總監宋宗龍、副協調長游雅羚協助下,獲縣議員張國洲支持,捐贈學校1部全新乘坐式割草機,以及1臺背負式割草機,宋宗龍榮譽總監表示,老師整理草地更方便,學生在草地活動也更安全,「小小心意幫助偏遠學校,非常值得。」

 

張國洲議員表示,學校資源有限,有賴善心人士挹注,他個人也盡棉薄之力,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資源進入偏鄉學校,幫助孩子成長。此外,身兼自強師獅子會長的利吉村長劉清明、顧問鄭玉芳,也在今日邀請牛排業者將餐車開進校園,讓全校師生大啖美食,提前歡慶兒童節。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