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 人為什麼會發燒?
傳統上,大家總認為發燒是件壞事,其實生病的時候發燒是一種保護性的本能反應。所謂的發燒是指體溫超過攝氏38度,在溫度計還沒被發明的時候,大多數的人都是從撫摸前額,測知是不是在發燒,但這並不是最好的方法,常常會導致誤判,那溫度計是怎麼被發明出來的呢?發燒時又該怎麼做呢?這集的賽恩思遊樂園告訴你。
傳統上,大家總認為發燒是件壞事,其實生病的時候發燒是一種保護性的本能反應。所謂的發燒是指體溫超過攝氏38度,在溫度計還沒被發明的時候,大多數的人都是從撫摸前額,測知是不是在發燒,但這並不是最好的方法,常常會導致誤判,那溫度計是怎麼被發明出來的呢?發燒時又該怎麼做呢?這集的賽恩思遊樂園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