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尋訪百年古蹟裡的博物館
  • 霧峰林家花園景緻優美
  • 已經有百年歷史的霧峰林家花園就在明台高中內
  • 「萊園」是當年「櫟社」成員聚會的場所

尋訪百年古蹟裡的博物館

0
37
邀訪來賓:林獻堂博物館館長林承峯播出日期:2022/10/28

霧峰林家花園名為萊園是台灣四大名園之一。林獻堂博物館更是全國最大的國定古蹟聚落群,也是第一座臺灣私人博物館。18世紀中到台中霧峰開墾,奠定基業的林家,曾是台灣聲勢最盛的五大家族之一。最著名代表人物林獻堂,參與推動地方自治、民主議會、興辦學校、成立文化協會等,成為台灣近代史上不可或缺的一頁。

 

霧峰林家花園中有五桂樓、飛觴醉月亭等名為萊園十景的名勝,景薰樓則是三落五進九開間的傳統合院式建築,雕琢細緻,呈現霧峰林家大家族的氣勢。蓉鏡齋更是臺灣格局最完整的私家書院。林獻堂博物館收藏林獻堂、林攀龍父子的墨寶手跡,更有許多名人雅士的活動照片與資料,並展出霧峰林家過往的家具衣飾。霧峰林家花園不只是臺灣著名景點,也是遊客們認識臺灣史的好去處。


【英語大玩咖】
每周五下午2:05到3:00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彰化分台
台中彰化雲林FM103.5,苗栗FM103.9,南投FM98.1,
也可透過線上收聽(首頁右上角點選收聽頻道)。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英語大玩咖
英語大玩咖
首播日期 :
2020/07/03
主持人 :
Wendy

「英語大玩咖」節目自109年7月3日起每週五下午2點05分播出,從飲食文化到休閒娛樂,從民俗節慶到自助旅行,藉由主持人與來賓訪談,用英語導覽方式,提供臺灣民眾相關生活資訊,藉在地化視角,用英語將臺灣介紹給外國朋友。同時也搭配流行的英語歌曲、電影,或是時事話題,生活化英語讓聽眾更能輕鬆聆聽,用英語看臺灣。

88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