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有面子嗎?

孩子有面子嗎?

0
32
邀訪來賓:魏連嶽播出日期:2022/07/14

孩子有面子嗎?

孩子的「面子」,代表著他(她)的「自尊心、自信心、獨立性、安全感、自我肯定」等面向的意義與含意。大多數的孩子進入到學齡階段時,就知道自己需要「面子」,進入青春期的青少年階段時,他不僅「要面子」,並且「愛面子」,他們特別在意、也特別需要自尊心、自信心、獨立性、安全感、自我肯定,因此,父母與孩子相處時(特別是有外人在場時),父母的言行舉止,都必須很謹慎的去顧及到小孩的面子與自尊心。

他們的面子代表什麼意義?

小孩「要面子」與「愛面子」,是非常正常的,父母不僅必須要給予尊重,更不可讓小孩感到「沒面子」或「丟臉」。

這也是為何「兒少法」之所以保護學生不會遭受老師「體罰」的規定,背後的意義是要保護與尊重小孩的「自尊心」。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大學生教養資訊
大學生教養資訊
首播日期 :
2021/07/13
主持人 :
常勤芬,胡效華,張慧心

大學生除了課業壓力外,也面臨人際關係、感情與出社會的考驗,不論孩子幾歲,在需要幫忙時,父母都能適時伸出援手,但前提是必須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本單元告訴您如何讀懂孩子的心事,以尊重與陪伴的方式助孩子一臂之力。

3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