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父母對孩子的擔憂給孩子怎樣的壓力

父母對孩子的擔憂給孩子怎樣的壓力

0
144
邀訪來賓:魏連嶽播出日期:2022/07/14

父母對孩子的擔憂,會給孩子怎樣的壓力?

當父母的「關心」成為孩子「壓力」時,將使孩子更加疏遠父母。

父母關心孩子、或與孩子溝通時,所使用的方式及表達的內容,是孩子可以「接受」的,那麼,就可以算是成功的關心與溝通,而孩子也會感受到父母的關懷與擔心。這對於親子關係是有幫助的。

相對的,當所使用的方式及表達的內容,是孩子難以「接受」的,那麼,孩子感受到的就不是父母的關懷與擔心而是感受到來自父母的「壓力」、「指責」與「囉唆」。這對親子關係不僅沒有幫助,並且會造成孩子與父母疏遠、疏離。

父母如何讓孩子知道自己是關心他的?

「如何讓孩子知道父母很關心他(她)」的關鍵,就在於父母關心孩子、或與孩子溝通時,所使用的方式,所表達的內容。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大學生教養資訊
大學生教養資訊
首播日期 :
2021/07/13
主持人 :
常勤芬,胡效華,張慧心

大學生除了課業壓力外,也面臨人際關係、感情與出社會的考驗,不論孩子幾歲,在需要幫忙時,父母都能適時伸出援手,但前提是必須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本單元告訴您如何讀懂孩子的心事,以尊重與陪伴的方式助孩子一臂之力。

3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