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 建構友善及綠色永續的校園環境
  • 米泓生總務長(右)
蘇淑娟副總務長(左)

18 建構友善及綠色永續的校園環境

0
60
邀訪來賓:總務長米泓生總務長副總務長蘇淑娟副總務長播出日期:2022/05/01

 教育是百年樹人的事業,而受教育的地方則是傳承生活期待與價值追求之處。

校園環境為師生而存在,這凸顯整個總務處的工作每日直接面對的是一個又一個的使用者與其需求。使用者適當的了解與重視,服務者得到成就感,在校園的可見和不可見的服務工作中,校園總務工作會有更多快樂清新的氛圍。 

臺師大有許多古蹟建築,如梁實秋故居等,如何活化善用,更細緻的觀察師生需求,積極的建構友善校園及綠色永續的校園環境,從性別友善宿舍、性別友善廁所、太陽能光電、綠色採購、大學之道、校園植被景觀與木棧道減碳等等,都能感受總務處「 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的辛勤付出。 

大學之道不只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更重要的是讓學生去關心這都市正在發生的變化,去想想如何利用自身的專業去貢獻給這個社會,相對的,也在翻轉讓這個都市思考如何有利於大學生。 

5/1下午5:05大師心對話節目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總務處米泓生總務長、蘇淑娟副總務長,分享如何賦予臺師大百年的校園古蹟建築新的生命,建構友善及綠色永續校園環境。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大師心對話
大師心對話
首播日期 :
2022/04/18
主持人 :
謝若男

<本節目為111年1月-6月播出節目>

本節目與臺師大合作製播。

「大師心對話」節目從臺師大自我超越的軌跡,致力培養跨領域人才,以及數位轉型與時俱進的專業發展,讓社會各界能更加理解歷時百年的世代傳承與努力,從而看見臺灣教育發展的脈絡,以此勾勒出未來臺灣教育的發展願景。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