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 臺灣科學教育「在地化」和「國際化」的亮眼發展
  • 邱美虹教授(左一) 
陳焜銘院長(左二)
徐堉峰教授(右二)
主持人謝若男(右一)
  • 陳焜銘院長
  • 邱美虹教授
  • 徐堉峰教授
  • 台大醫學院毒理學研究所陳珮珊教授

10 臺灣科學教育「在地化」和「國際化」的亮眼發展

0
124
邀訪來賓: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理學院陳焜銘院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教授邱美虹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專業學院徐堉峰教授播出日期:2022/03/06
臺灣有著”蝴蝶王國的美稱”,台師大生命科學專業學院徐堉峰教授對蝴蝶研究有高度熱情與執著,建立了全臺最齊全的蝴蝶標本收藏,協助林務局編寫臺灣蝶類誌的撰寫,並更新臺灣物種名錄Catalogue of Life in Taiwan資料庫。節目中徐教授分享在此方面的投入,並介紹生科系研究發展領域及生物多樣性的研究與保育。
 
科學教育研究所邱美虹教授是台師大校友也是台師大的教授,長期投入科學教育,是台灣首位榮獲國際純化學和應用化學聯合會(IUPAC)頒發化學與化工傑出女性獎,也是化學教育委員會的臺灣代表。邱教授分享人生不同階段見證台師大科學教育的轉變。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為臺灣歷史悠久大學之一,理學院亦為最早成立的學院。
 
3/6(日)大師心對話節目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理學院陳焜銘院長、科學教育研究所邱美虹教授、生命科學專業學院徐堉峰教授,分享臺師大理學院的的發展歷程,看見臺灣科學教育在地化和國際化的亮眼表現,以及在科學研究和科普傳播人才的培育。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大師心對話
大師心對話
首播日期 :
2022/04/18
主持人 :
謝若男

<本節目為111年1月-6月播出節目>

本節目與臺師大合作製播。

「大師心對話」節目從臺師大自我超越的軌跡,致力培養跨領域人才,以及數位轉型與時俱進的專業發展,讓社會各界能更加理解歷時百年的世代傳承與努力,從而看見臺灣教育發展的脈絡,以此勾勒出未來臺灣教育的發展願景。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