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錢能拿回來嗎?請求權會過期嗎?談民法消滅時效制度

錢能拿回來嗎?請求權會過期嗎?談民法消滅時效制度

0
63
邀訪來賓:法務部法律事務司科長林裕嘉播出日期:2021/10/28

俗話常說:時間就是金錢!時間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而有時候難免會遇到親朋好友和自己借錢,有些人卻借錢後避不見面,這時你是否會擔心,是不是多久之後他就不用還了?,或是不小心和別人發生車禍了,對方都不理自己,便聽說要在6個月內告他,不然就不能跟他要求賠償了,真的是如此嗎?今天法務部法律事務司林裕嘉科長,將來到節目中,與我們談「民法消滅時效制度」,這個與日常生活中息息相關的請求權的問題,一定要來好好了解,才不會讓自己的權利睡著!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生活法律通
生活法律通
首播日期 :
2020/02/21
主持人 :
蕭曼屏、徐嘉妮

公民社會是一個概括的名詞,其包含的內涵多樣,主要是:理性而積極的公民意識,如此一來,可提供公民理性、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的行為準則。因此,人民透過自動的參與,將可逐漸培養關懷公共事務的公民意識;而且,若親自參與公共結社網絡的運作,還能獲得實際參與行動的機會,進一步養成自我管理和理性論辯的精神。由此看來,為了落實公民社會在台灣的目標,藉由法律知識的補充,在於強化學生的公民意識,並藉此養成現代社會公民之必備素養。

18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