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庭上的保護與修復,「犯罪被害人保護」及「修復式司法」

法庭上的保護與修復,「犯罪被害人保護」及「修復式司法」

0
10
邀訪來賓:司法院刑事廳法官施育傑播出日期:2021/09/02

在前兩年,也就是108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當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刑事訴訟法關於被害人保護與修復式司法的修正條文,過去以被害人身分出庭,能夠發言的機會不多,還有可能遭受異樣的眼光,隨著對被害人權益日趨重視,加強被害人於刑事程序中之保護,讓被害人不再只是局外人,能夠安心地參與訴訟程序而為自己發聲。刑事訴訟法如何針對被害人保護與修復式司法做變革,今天將由司法院刑事廳施育傑法官與我們分享。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生活法律通
生活法律通
首播日期 :
2020/02/21
主持人 :
蕭曼屏、徐嘉妮

公民社會是一個概括的名詞,其包含的內涵多樣,主要是:理性而積極的公民意識,如此一來,可提供公民理性、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的行為準則。因此,人民透過自動的參與,將可逐漸培養關懷公共事務的公民意識;而且,若親自參與公共結社網絡的運作,還能獲得實際參與行動的機會,進一步養成自我管理和理性論辯的精神。由此看來,為了落實公民社會在台灣的目標,藉由法律知識的補充,在於強化學生的公民意識,並藉此養成現代社會公民之必備素養。

17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