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樂觀積極的小巨人  比恕依.沙山
  • 星星亮了節目受訪者 比恕依.沙山

樂觀積極的小巨人 比恕依.沙山

0
153
邀訪來賓:盧馬利比恕依.沙山林芳如、黃柏諺、呂宜臻、洪子文、陳建志、吳俊德、游婷安播出日期:2021/07/26

出生於新竹尖石鄉司馬庫斯的比恕依˙沙山,從小嚮往部落外的世界,她最大的心願是充實自己的能力,回到部落,幫助部落的孩子。靠著到山裡服務的大學社團和教會系統支持,她國中到台北就學,只是求學之路比想像中困難許多,在父親過世後,她中斷學業,改念文化大學進修班。從小由外婆養大的她,在外婆的最後一段日子,她往來學校與醫院照顧;外婆過世後,她扛起照顧體弱母親的責任。她告訴自己,要用樂觀態度面對所有挑戰。雖然生活磨難不少,但有著原住民樂觀天性的比恕依.沙山勇敢面對挫折,感恩一路上扶持的長輩、朋友。

 

今天「星星亮了」節目,要尋找的星星,是2001年總統教育獎得主比恕依.沙山。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星星亮了
星星亮了
首播日期 :
2021/07/04
主持人 :
施賢琴、盧馬利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能力,在生活中經過挫折、追尋、實現,最後永恆閃亮,照耀漫漫人生長夜。總統教育獎歷屆獲獎者的生命故事,獻給以順處逆仍能閃亮發光的人們 。本節目由國教署與教育電台合作製播。

5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