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上最美麗的村子

世界上最美麗的村子

1
476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1/10/01

《世界上最美麗的村子》作者小林豐,小魯文化出版

阿富汗,一直給人滿目岩土的荒涼印象,其實,原本那裡擁有終年積雪的山峰,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和蒼鬱的森林──春天野花盛開,夏天果實豐饒,美麗而充滿生機。

那裡的居民長久以來,過著畜牧、耕種的生活。但是,在1980年前後發生戰爭,引發內戰,造成家庭破滅、田地荒廢。繪本故事《世界上最美麗的村子》的作者小林豐在戰爭發生的第十年夏天,到阿富汗旅行,途中經過一個小村,發覺飽受戰爭摧殘的人們,依然開朗而勇敢的生活著,便寫下了這個故事。

故事一開頭的場景是生機蓬勃的春天及夏天,小男孩亞摩代替去打仗的哥哥,幫父親到城裡賣水果,父親讓他獨自賣櫻桃,亞摩一點也賣不出去,當他很頹喪時,卻有人開始向他買,而且愈賣愈好……後來他們用賣水果得來的錢,買了家裡的第一隻小綿羊,亞摩為牠取名為「春天」;因為他聽說,哥哥將在春天從戰場歸來,但是哥哥真的有辦法回家團聚嗎?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