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彰化大佛一甲子回顧聯展
  • 大佛一甲子回顧聯展

彰化大佛一甲子回顧聯展

0
70
邀訪來賓:員青藝術協會理事長趙宗宋大佛禮讚委員會副主委林珠蘭詩詞吟唱老師黃菁珊播出日期:2021/07/16

◎「老仙講古」-大佛1甲子回顧與展望-林珠蘭

◎「詩韻箏聲」-黃菁珊彈唱〈小暑六月節〉
朝代:唐代 作者:元稹

倏忽溫風至,因循小暑來。竹喧先覺雨,山暗已聞雷。
戶牖深青靄,階庭長綠苔。鷹鸇新習學,蟋蟀莫相催。

◎「台灣故事島」-彰化大佛一甲子回顧聯展

八卦山大佛是彰化縣民共同文化記憶,欣逢彰化大佛一甲子,員青藝術協會展出會員們對大佛記憶及寫生比賽等104幅畫作。83歲水彩畫家施南生老師以紫色為主,將記憶中大佛偉大歲月痕跡展現於畫布上,畫中有話,畫家們以彩筆表現他們對這塊土地的關懷。趙宗宋理事長表示,以彰化大佛為主題創作,極具歷史價值與意義,當大佛一世紀、二百年後回顧時,更具重要性。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台灣思想起
台灣思想起
首播日期 :
2018/12/12
主持人 :
洪世昌

《台灣思想起》節目包括從古文物認識時代演變、箏詩對吟賞析及台灣人物故事側寫3主題。

鑑古知今以歷史為鏡,規劃邀請在地古文物收藏家、文史社團或社區人士現身說法,以生動口語演繹方式呈現台灣民主、歷史及文化故事事蹟,找回「傳統」創意價值的感動力量。

「箏詩對吟」邀請絲竹音樂演奏家帶領親師生及社會大眾以聆聽唐詩宋詞以本土鹿港調、宜蘭調等腔調韻律,欣賞故鄉之美。

「台灣人物故事」側寫為節目主軸,著重認識台灣民主、歷史及文化之過去、現在及未來,節目介紹中部在地藝術文化工作者、各行各業職人代表及社區文化工作者、紀錄在地人事物的人文特色及奮鬥過程。

2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