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飲水思源認識臺灣的水利工程
  • 飲水思源認識台灣偉大水利工程

飲水思源認識臺灣的水利工程

0
174
邀訪來賓:詩詞吟唱老師黃菁珊播出日期:2021/06/25

◎「老仙講古」-南台灣飲食之酒家菜

◎「詩韻箏聲」-黃菁珊彈唱〈將進酒〉
朝代:唐代 作者: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爲樂,會須一飲三百杯。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爲我傾耳聽。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爲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台灣故事島」-飲水思源認識台灣偉大水利工程

俗諺:「飲水思源頭,吃果子拜樹頭,吃米飯敬鋤頭,挖番薯藤愛留。」警愓我們要感恩不忘本,缺水期更能體會,節目中將進入烏山頭水庫及山上水道花園博物館,認識這兩項偉大水利工程,及緬懷先民開疆闢地之艱辛。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台灣思想起
台灣思想起
首播日期 :
2018/12/12
主持人 :
洪世昌

《台灣思想起》節目包括從古文物認識時代演變、箏詩對吟賞析及台灣人物故事側寫3主題。

鑑古知今以歷史為鏡,規劃邀請在地古文物收藏家、文史社團或社區人士現身說法,以生動口語演繹方式呈現台灣民主、歷史及文化故事事蹟,找回「傳統」創意價值的感動力量。

「箏詩對吟」邀請絲竹音樂演奏家帶領親師生及社會大眾以聆聽唐詩宋詞以本土鹿港調、宜蘭調等腔調韻律,欣賞故鄉之美。

「台灣人物故事」側寫為節目主軸,著重認識台灣民主、歷史及文化之過去、現在及未來,節目介紹中部在地藝術文化工作者、各行各業職人代表及社區文化工作者、紀錄在地人事物的人文特色及奮鬥過程。

2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