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浪造成的災害

海浪造成的災害

0
168
邀訪來賓:新北市環境教育輔導團老師王俊凱蔡季軒、吳誼庭、曾國翰、鄧妍玲、林芳如、侯佩君、陳建志、黃柏諺助理主持人:陳詩宓播出日期:2021/06/30

風暴潮、災害海浪、海冰、海嘯等都是海洋災害,除了會威脅海上作業船隻及沿岸的居民外,它還有可能深入到陸地,影響城鄉經濟及人民生命財產,像2004年南亞大海嘯,造成了30萬人死亡。

 

海洋與人類生活習習相關,除了有豐沛資源外,因海洋而產生的災害,也會對人類的生命及財產造成傷害,「科學來調查」單元,曾國翰及鄧妍玲兩位小朋友將闖關挑戰,回答跟海嘯有關的三道問題。

 

海嘯是怎麼形成的?會對海洋生態及人類,造成那些影響?海嘯可以預測嗎?「科學酷檔案」單元邀請新北市環境教育中心教師王俊凱,帶著小朋友一起認識海洋災害。

 

面對海洋災害該怎麼辦?提前做好準備、學習如何因應都是必須擁有的態度,海象變幻莫測,對於以前在海洋從事探險的冒險家而言,他們更需要臨危不亂的能力,「科學思多力」單元,分享探險家白令的故事。

 

小發現別錯過,大科學過生活,「小發現大科學」節目帶領大朋友和小朋友一起認識生活中有趣的海洋知識喔!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小發現大科學
小發現大科學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施賢琴

「小發現大科學」節目,尋找科學知識與兒童生活經驗的交集,以「生活科技」、「環境教育」及「氣候變遷」三大內容為主軸,運用有趣的遊戲、動聽的故事及專業訪談,讓兒童以輕鬆的方式,進入科學領域,期許透過趣味、多變的手法包裝科學專業,讓科學普及化,點燃孩童對於科學的熱情和興趣,進而培養小小主人翁主動學習及追求知識的能力。

15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