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足賽傳世金曲-拉丁音樂浪潮

世足賽傳世金曲-拉丁音樂浪潮

1
126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1/07/05

歌曲 : Ricky Martin-La Copa de la Vida (The Cup of Life)

來自拉丁音樂重要國家波多黎各的傳奇天王Rick Martin演唱的1998年世足賽主題曲La Copa de la Vida (The Cup of Life)聖盃之光,引爆全球拉丁浪潮。

什麼是拉丁音樂?從定義上來看拉丁音樂是音樂產業的一種流派,一種分法。在美國,由於20世紀50年代居住在紐約的拉丁裔移民主要是波多黎各人和古巴人後裔,而當時的紐約在音樂界占有主導地位,所以「拉丁音樂」被定義為源自原西屬西印度群島地區的音樂。20世紀90年代末以來,拉丁裔美國人的人口大幅增加,美國音樂產業開始把任何主要用西班牙語演唱的音樂稱為「拉丁音樂」。根據這個定義,任何類型的西班牙語歌曲都被歸類為拉丁音樂。

除了語言上的特性,熱情洋溢的拉丁節奏,融合了中南美洲各種舞曲形式的曲風,在美國流行音樂產業的設計包裝下,自八零年代起拉丁節奏席捲全球,這首聖盃之光就是典型的例子。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體育瘋音樂
體育瘋音樂
首播日期 :
2020/07/01
主持人 :
羅方翰

體育瘋音樂~

邀請您一起聆聽體育賽事和運動員的音樂二三事

29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