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邊小學的攝影課
  • 「遠鄉閃閃—文曄校園攝影計畫」攝影志工,自108學年度起,兩週一次進到新北市瑞芳區瑞濱國小,與校內課程合作進行主題攝影。
  • 瑞濱國小學生與攝影志工柚子老師(中)分享拍攝到的主題作品。
  • 瑞濱國小六年級學生拍攝當次課程主題—線條。
  • 瑞濱國小六年級學生拍攝當次課程主題—線條。
  • 攝影志工帶領瑞濱國小六年級學生拍攝當次課程主題—線條。
  • 瑞濱國小六年級的孩子們4/1到5/9在學校附近的咖啡廳舉辦「好好看—瑞濱的家鄉記憶」攝影展。
  • 瑞濱國小學生製作的桌曆「家鄉的色票」。
同步字幕係由系統自動辨識產生,僅供參考!節目內容係屬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利用,詳見本臺版權宣告

海邊小學的攝影課

0
84
邀訪來賓:瑞濱國小校長李瑩映遠鄉閃閃文曄校園攝影計畫主持人徐振傑(阿傑老師)攝影志工陳家瑞(小花媽媽)攝影志工陳子宥(柚子老師)播出日期:2021/05/10

瑞芳區瑞濱國小坐落於北部濱海公路旁的巷弄間,108學年度起由攝影志工兩週一次進到校園,展開「遠鄉閃閃文曄校園攝影計畫」。同一主題,六年級全班二十多位孩子從觀景窗看出去就有二十多種截然不同的景象。在攝影志工的陪伴下,孩子們從同儕差異中看見自己的獨一無二,透過攝影凝視家鄉,瑞濱國小的孩子以獨特眼光「框住」他們認為的家鄉之美。

 

日前瑞濱國小六年級的孩子們在學校附近的咖啡廳舉辦「好好看—瑞濱的家鄉記憶」攝影展,問起孩子們最喜歡家鄉哪些地方,孩子們的回答不是一般人腦中浮現的濱海觀光景點,而是像操場、司令台、校園周遭這些每天生活的場域,攝影會成為孩子與家鄉土地綿密連結的載體,讓他們對於自己來自何方充滿自信。

 

攝影凝結了時空,抓住了片刻,孩子們未來或許無法完全記得他們拍下的每一個畫面,但他們會記得按下快門的瞬間,有多麼渴望將眼前的家鄉之美收進手中的小小相機,也會記得曾經有那麼一群人,用時間,用陪伴,和他們一起探索世界,一起迎接新發現。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