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青年遠赴蒙古及尼泊爾,帶著熱情、專業與愛心
  • 台灣青年遠赴蒙古及尼泊爾,帶著熱情、專業與愛心

台灣青年遠赴蒙古及尼泊爾,帶著熱情、專業與愛心

0
12
邀訪來賓:社團法人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 國際志工部副主任 曾詩涵播出日期:2021/04/21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了遴選推動青年服務績優的團隊以及團體作為青年參與志願服務的標杆,特別推動青年海外志工績優團隊競賽,希望號召更多青年加入志工服務的行列。

 

這次來到青年故事館當中的是社團法人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的國際志工部副主任曾詩涵。微客相信每個孩子都應該享有食物、遊戲、受教育和被愛的權利。因此在全球11個國家有48個服務據點關心弱勢兒童,以培養兒童及教育為服務的重點。

 

在本週的節目當中,特別針對在蒙古以及尼泊爾地區的服務做分享。在蒙古,微客主要前往當地的孤兒院,志工們會透過遊戲帶入當地所欠缺的教學課程,建立孩子們的自信和安全感。同時,也共同興建院內各項的軟硬體設施,而在尼泊爾,微客已經進入十年的時間了。

 

主要前往山中的村落小學,觀察當地的學生需求,帶領志工們規劃並籌備當地所欠缺的教學課程。就透過本週的節目,來聽聽她的故事吧!

 

♫教育廣播電台官網:

*節目播出日官網同步收聽

 

♫網路隨選收聽:

* 60天內節目可隨選收聽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青年故事館
青年故事館
首播日期 :
2019/01/02
主持人 :
凱琳

為鼓勵青年透過自省產生行動力,更希望給予這些實踐者一個展現的舞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合作,透過廣播傳遞青年參與國際交流、志工服務、見習工讀、還有壯遊、創業的故事。本節目希望成為青年築夢過程中的支持者與訊息平臺,同時也期待與其他年齡層聽眾分享臺灣青年陽光般的熱情與生命力。讓「青年故事館」帶領聽眾了解臺灣青年培力的成果,以及年輕生命勇於追夢與實踐理想的精采與感動。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