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經驗原鄉x探索未來,「原」來我也可以!
  • 經驗原鄉x探索未來,「原」來我也可以!

經驗原鄉x探索未來,「原」來我也可以!

0
7
邀訪來賓:真理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主任、就業輔導組組長、服務學習組組長林熙中真理大學 觀光事業學系三年級黃丹喬播出日期:2021/05/05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了協助大專校院學生職涯發展,順利接軌職場,補助學校結合內外部資源,規劃多樣化或系列性的職涯輔導及發展計畫。希望透過這項計畫,協助青年儘早找到未來發展方向。

 

這次為大家邀請到的是真理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主任、就業輔導組組長、服務學習組組長林熙中老師,以及泰雅族的學生黃丹喬。真理大學在109年提出原鄉物產行銷的大專職涯輔導輔助計劃「經驗原鄉x探索未來」。

 

他們認為學生的專業由學系培養,而這個計畫負責提升原民學生的職場軟實力,強化就業競爭力,培育共通職能與第二專長。因此,設計了原鄉物產行銷的課程,在三光部落,用實際的方式做務農體驗以及參與設計行銷,推動原民學生的適性測驗、用桌遊的形式進行生涯探索。

 

最後鼓勵成立原住民文化社,辦理公益夏令營等各項活動,進而提升領導力與社會經驗值。就透過本週的青年故事館來聽聽他們的故事吧!

 

♫教育廣播電台官網:

*節目播出日官網同步收聽

 

♫網路隨選收聽:

* 60天內節目可隨選收聽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青年故事館
青年故事館
首播日期 :
2019/01/02
主持人 :
凱琳

為鼓勵青年透過自省產生行動力,更希望給予這些實踐者一個展現的舞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合作,透過廣播傳遞青年參與國際交流、志工服務、見習工讀、還有壯遊、創業的故事。本節目希望成為青年築夢過程中的支持者與訊息平臺,同時也期待與其他年齡層聽眾分享臺灣青年陽光般的熱情與生命力。讓「青年故事館」帶領聽眾了解臺灣青年培力的成果,以及年輕生命勇於追夢與實踐理想的精采與感動。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