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坪實小學生戶外「找春天」
  • 大坪實驗小學低年級的自然探索課程,帶領一、二年級孩子們走出校園,到學校周遭探索自然環境在不同季節產生的變化。
  • 自然探索課程由孩子們輪流擔任小隊長,自行選定探訪路線。
  • 自然探索課程由孩子們輪流擔任小隊長,並自行選定探訪路線,途中必須克服一路上的地形限制與內心的恐懼。
  • 恐龍老師解說著沿途發現的「竹籜」。
  • 孩子們發現了「可以吃的春天」,也就是成熟的黑色桑葚果實,興奮地要恐龍老師摘採下來。
同步字幕係由系統自動辨識產生,僅供參考!節目內容係屬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利用,詳見本臺版權宣告

大坪實小學生戶外「找春天」

0
60
邀訪來賓:新竹縣大坪實驗小學教導主任梁文鎮大坪實驗小學自然探索課老師李潛龍(恐龍老師)大坪實驗小學自然探索課老師林秋玫(琥珀老師)播出日期:2021/04/26

位在新竹縣北埔鄉大坪溪旁邊的大坪實驗小學,以生態環境與藝術人文為主軸發展特色課程。低年級的自然探索課程,帶領一、二年級孩子們走出校園,徒步走到學校周遭探索自然環境,走入山林、親近野溪。秉持著「以大自然為教室」的精神,大坪國小致力培養孩子主動探索與愛護自然環境情操。

 

本集教育新亮點要跟著大坪實小二年級的同學一起「拜訪春天」,孩子們從自行選定探訪路線、克服地形的挑戰,到終於嚐到酸酸甜甜的「可以吃的春天」,你將會聽見,在廣闊而多變的大自然面前,孩子們的情緒無須隱藏,他們的恐懼、好奇、驚嘆、興奮都能被接納,無限的想像力也將在自然探索的過程中釋放開來。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