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放棄的才能、堅持的信念

不放棄的才能、堅持的信念

0
369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1/03/03

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石膏技術與乾牆系統(粉刷)金牌林暐宸,喜愛探索,對許多事物充滿好奇心,住在苗栗通霄的他到雲林樟湖生態國中就讀後,逐漸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高中選擇到台東就讀公東高工室內設計科,並投入粉刷比賽,為了競賽特別到台南官田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訓練,花了四年終於拿下金牌,暐宸說~也許我沒天份,但我有不放棄的才能、堅持的信念。

在到樟湖生態國中就讀前,暐宸因為每天重複著一樣的步調跟生活,上學、讀書、放學回家寫功課,雖然嘗試去學圍棋、繪畫、籃球等等,但是他並不快樂。他的父母發現了他的沉悶跟茫然,下了許多功夫查詢資料,暐宸獨自一個人到樟湖生態國中求學。

在學校多元開放的學習環境與氛圍,讓暐宸知道學業成就並不是學習的唯一指標,在老師的推薦下,暐宸選擇隻身一人來到台東就讀公東高工,雖然唸的是室內設計科,剛好遇到學校培訓第一屆石膏技術與乾牆系統競賽選手,暐宸了解後,決定投入選手訓練,在公東高工的協助下,暐宸來到台南的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開始訓練。

努力投入練習,但卻無法在第47屆、第48屆的全國技能競賽獲得好成績後,暐宸那時的心態整個崩盤,並思索未來該怎麼辦?因為訓練的期間,暐宸知道自己沒有天份但是有很努力!該不該繼續練習下去的問題,一直在他的腦海中。直到暐宸打電話跟父親說:我已經迷失了。他的父親問他:那你想現在結束嗎?暐宸回答:不想。父親就跟他說: 既然已經不想回頭,那就繼續前進。

暐宸休學一年,全心投入競賽,在第49屆雖然終於拼進全國賽,但仍未能拿下獎牌,在家人的支持、雲嘉南分署全力的培訓以及好朋友的陪伴與鼓勵下,暐宸重拾信心繼續堅持下去,在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中,中間雖然發生一個很嚴重的失誤,暐宸還在會場痛哭了一小時,而他的父親知道後,繼續鼓勵他:盡力就好,戰到最後,不要對不起自己。

暐宸穩定了自己的情緒並找回自己的節奏,繼續完成最後的競賽階段,堅持把作品完成,並獲得金牌的肯定,也被保送雲林科技大學建築與室內設計系,未來暐宸希望自己持續保持好奇與堅定的態度,挑戰人生的每個關卡,並透過自身的技術貢獻社會。

因為不放棄的才能、堅持的信念,讓暐宸擁抱甜美果實與擁有不斷向前的力量。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