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編織的幸福

編織的幸福

0
72
邀訪來賓:新小牛頓雜誌黃崇城故事爸爸邱光吾播出日期:2021/02/21

雙語小單元:小小世界通:如何租借 UBIKE

資訊小屋:棉花變成布

故事:編織的幸福

筱竹的家住在有一大片竹林的山林裡,從她在媽媽的肚子裡開始,她就每天跟著媽媽到竹林裡工作。

出生之後的筱竹躺在搖籃裡,總是睜大眼睛看著媽媽,一邊用腳搖著搖籃,一邊坐在矮竹凳上,雙手飛快的飛舞著。

筱竹慢慢長大......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晚安故事屋
晚安故事屋
首播日期 :
2019/01/05
主持人 :
陳燕柔

『晚安故事屋』節目結合故事劇場及多元性主題,近年來更鼓勵孩子在多方閱讀後開始進行文字創作,節目融合教育部閱讀活動推廣、『深耕閱讀計畫』、『小學新鮮人閱讀起步走』……等活動,邀請故事自編劇本特優作品親子、師生參與故事錄製與閱讀創作分享,增加同學的參與度,提供同學的表演舞台。

各單元簡介:

1.晚安故事─透過主題故事的方式,讓孩子在淺移默化中欣賞藝術、學習品德、珍愛地球、喜愛閱讀。

2.台北兒童故事寶盒─邀請台北市深耕閱讀計畫獲自編劇本特優作品親子、師生參與故事錄製與閱讀與文字創作分享,增加同學的參與度,提供同學的表演舞台,專訪國語文老師,引導建議孩子創作技巧。

3.晚安劇場─我們長期推廣深耕閱讀活動,希望培養孩子廣泛性的閱讀,我們更樂見孩子的閱讀從繪本進階至橋樑書再進階至兒少文學作品,有琳琅滿目多樣性的書籍提供選擇,然而在西方文化的影響下,我們看到為數眾多的翻譯書籍,但本國文學作品與書籍卻鮮少被看見。因而我們選播近代經典文學作品,將內容大意改編成廣播劇演出,搭配音樂音效聲音表情,將靜態的文字故事轉變成立體的聲音劇情,加上後製剪輯撰稿及情境音樂串連,構成節目主體,不僅帶著孩子進入經典文學的世界,傳遞這一代代永恆不變的溫暖與感動。

4.牛頓不知道但你一定要知道─隨時提供最新的自然科技新知。

5.小小世界通:,鑑於「數位化」、「全球化」等趨勢,未來的孩子應具備有「溝通力」、「適應力」、「專業力」、「實踐力」、並能夠於國際間自由移動。其中的溝通力應具備國際語言的學習,並且具有國際觀的視野,才能立足台灣放眼天下。設計約2-3分鐘雙語小單元,取材國際正在發生或生活運用等題材,邀請外師與孩子情境式對話,讓孩子能夠增進英文聽說能力與世界觀。

6.成語故事—選擇經典成語以故事方式演說,讓孩子在聽故事中認識與了解成語的意思與運用。

7.今晚來讀書—你最重要的一本書,可能是媽媽在床邊說的第一個童話故事,可能是改變人生方向的一本書,可能是認識自己的一本書……。約2分鐘各國小校長或主任推薦適合孩子或是自己正在閱讀,喜愛的一本書,閱讀分享。

13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