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科大USR,竹山人自信幸福
  • 均衡世代共創共榮 竹山小鎮幸福起來
  • 社區支持型農業讓竹山小農尚青的蔬果直送訂戶家裡
  • 傳統竹編加入嶄新設計 讓竹編變得不一樣
  • 雲科大小鎮賦能在地實踐團隊為竹山注入新的活力
  • 竹山小農將尚青的蔬果直送訂戶家裡
同步字幕係由系統自動辨識產生,僅供參考!節目內容係屬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利用,詳見本臺版權宣告

雲科大USR,竹山人自信幸福

0
98
邀訪來賓:雲科大數媒系副教授張文山小鎮文創創辦人何培鈞雲科大數媒系研究生邱奕橙 陳葦凌播出日期:2021/03/23

小鎮文創的創辦人何培鈞不是竹山人,但是早就成了竹山人,這樣還不夠,他還要把竹山變成全世界每個人的第二故鄉,讓你到竹山,就會愛上竹山。

攜手說是要發揮大學社會責任的雲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張文山副教授「小鎮賦能在地實踐團隊」,但是更深一層的想法是要在年輕學子的心中,埋下一顆愛鄉的種籽,輸入愛鄉的DNA;他相信,未來不論孩子走得多遠、飛得多高,家鄉的美好都會深植在孩子的腦海,也會到自己生長的家鄉。

今天的教育新亮點將到南投竹山,在被譽為「地方風土學校」的台西客運竹山站,他們走秀秀出竹編產品,也展示出竹山人「尚青」的蔬果,在竹山小鎮,透過「均衡世代 共創共榮」計畫,他們,生活得好幸福。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教育新亮點
教育新亮點
首播日期 :
2018/06/15
主持人 :
新聞組及各分臺

配合教育部及各縣市教育局處推動重要政策計畫,包括:夏日樂學、數位學伴(大學伴小學伴)、偏鄉教育、翻轉教育等。本節目由本臺與各縣市教育局處合作製播。

播出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午7:10至7:20首播

             每週一、二、四、五中午12:10-12:20重播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 5:10-5:20重播

178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