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劉勝權:客語傳承從家開始
同步字幕係由系統自動辨識產生,僅供參考!節目內容係屬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利用,詳見本臺版權宣告

劉勝權:客語傳承從家開始

0
210
邀訪來賓:新生醫護管理專校劉勝權老師播出日期:2020/11/30

推動客家語該怎麼做?本集教育新亮點訪問獲得行政院客委會教學績優獎的劉勝權老師,劉勝權在新生醫護管理專校擔任教職,教授客家語,將客語教學從護理科推廣到口腔保健、視光學科、幼保、美容等科系,從醫護客語到職場客語,明年開始客語也將列為學生在三年級的必修科目。

劉勝權老師提到,桃竹苗是大客庄聚落,學會客語對學生在未來職場有很大的幫助,而學校推動醫護客語,希望讓只會說客家語的長輩可以自行就醫,不用仰賴家中年輕人的翻譯,也加強醫病、護病間的理解與溝通。

身為客家人的劉勝權獲得客委會的教學績優獎,希望讓下一代的年輕人繼續說客家話,讓客家話長長久久。劉勝權老師感慨地說,目前推動客語的大環境並不友善,希望能鼓勵父母多對孩子說客家話,從家庭打造友善的客語環境,讓孩子說客語成為自然而然的事。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