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裝科技I- 紡織的科技

服裝科技I- 紡織的科技

0
91
邀訪來賓:實踐大學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教授吳文演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衣技織長」 展示廳廳長洪莞媜播出日期:2021/05/05

為了追求身心的舒暢與健康,依生活或工作環境不同的需求,不斷開發出各式令人感覺到清潔、健康、舒適與有療效的功能性纖維。

大家應該還記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全球大感染初期,口罩成為熱門話題,民眾開始關注口罩的防疫功能,其實不同纖維的口罩,效果是大大不同的。那麼不同的纖維,在製造上有那些需要注意之處?穿戴在身上,又會給人們帶來甚麼不同的感覺?今天節目將談談服裝科技的大進化!
本集節目中,也告訴大家如何分辨動物纖維與天然纖維!其中天然纖維又以棉、亞麻、蠶絲及羊毛最廣為運用。您能分辨各個纖維的外觀及樣式,它所具有的特性與優缺點嗎?節目將帶您一探究竟!

「科技幕後」單元:我的天哪,我的提袋把手為什麼輕易的被我給撕斷了?難道我是大力士嗎?為什麼放置了一段時間的布料會產生這樣的變化呢?今天從生活中的現象來帶大家了解,生物可分解布料的特性。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創造科視力
創造科視力
首播日期 :
2021/01/06
主持人 :
張美珍•陳育新

生活處處充滿科技,科技素養已成為現代不可或缺的重要能力,以開放的視野因應科技的高速發展,當個聰明的消費者,才能打造友善宜居而永續的生活環境,迎向幸福的未來。本節目主題內容以一般大眾較常接觸,且與日常應用相關的議題與聽眾們談生活科技,除了食、衣、住、行外,更有大家關心的教育、娛樂及醫療等面向,目的在提升閱聽大眾對科技發展、應用及其影響的認知與理解,吸引聽眾對科技議題的興趣與關注,擴大視野,進而能妥善運用科技創造美好生活。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