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通八達--軌道運輸科技

四通八達--軌道運輸科技

0
131
邀訪來賓:高科大鐵道技術中心主任 張簡嘉壬教授播出日期:2021/04/07

本集節目要談談軌道運輸科技,說到「軌道」,您會想到什麼?是歷史悠久的台鐵?還是連結臺灣南北成為一日生活圈的高鐵?在很多人印象中,1999年起正式啟動興建的台灣高鐵,是移植自日本新幹線體系;但更多人不知道的是,台灣團隊聯合學界,已經把高速鐵路技術,逐步脫胎換骨變成「台灣血統」了呢!
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到讓高鐵軌道技術開始made in Taiwan的重要功臣之一的張簡嘉壬教授。為大家揭開軌道運輸的神秘面紗!

在「科技幕後」單元,張簡嘉壬教授會提到為什麼軌道的形狀這麼特殊呢?竟然是工字型的。而我們在新聞上常看見和列車有關的事情大多是列車出軌意外,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列車出軌的呢?答案就在節目中。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創造科視力
創造科視力
首播日期 :
2021/01/06
主持人 :
張美珍•陳育新

生活處處充滿科技,科技素養已成為現代不可或缺的重要能力,以開放的視野因應科技的高速發展,當個聰明的消費者,才能打造友善宜居而永續的生活環境,迎向幸福的未來。本節目主題內容以一般大眾較常接觸,且與日常應用相關的議題與聽眾們談生活科技,除了食、衣、住、行外,更有大家關心的教育、娛樂及醫療等面向,目的在提升閱聽大眾對科技發展、應用及其影響的認知與理解,吸引聽眾對科技議題的興趣與關注,擴大視野,進而能妥善運用科技創造美好生活。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