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慧農業 – 小農出頭天

智慧農業 – 小農出頭天

0
137
邀訪來賓: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教授 洪盟峰資策會數位服務創新研究所協理 黃勃程資策會數位服務創新研究所 經理吳惠雯播出日期:2021/03/17

農業是人們賴以維生的基礎,人類的文明發展,也以農業發展為中心,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農業也不斷在演進,聽眾朋友們有聽過「智慧農業」這個名詞嗎? 智慧農業,顧名思義就是將農業結合智慧化的技術,來達到更有效率的生產,透過感測元件、智慧機組以及物聯網的技術,並導入自動化農機輔具,運用這些智慧科技,使傳統農業邁向更有效率、更安全又低風險的新農業!

本集節目,邀請洪盟峰教授、資策會數位服務創新研究所黃勃程協理及吳惠雯經理,為聽眾朋友們開講,談談智慧農業的相關技術與應用!

在「科技幕後」單元,安排一齣廣播劇,兩名農夫聊天聊著聊著,咦?到底什麼是契作?數位分身又是什麼?讓我們跟著他們一探究竟吧!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創造科視力
創造科視力
首播日期 :
2021/01/06
主持人 :
張美珍•陳育新

生活處處充滿科技,科技素養已成為現代不可或缺的重要能力,以開放的視野因應科技的高速發展,當個聰明的消費者,才能打造友善宜居而永續的生活環境,迎向幸福的未來。本節目主題內容以一般大眾較常接觸,且與日常應用相關的議題與聽眾們談生活科技,除了食、衣、住、行外,更有大家關心的教育、娛樂及醫療等面向,目的在提升閱聽大眾對科技發展、應用及其影響的認知與理解,吸引聽眾對科技議題的興趣與關注,擴大視野,進而能妥善運用科技創造美好生活。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