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渡自然公園賞鳥趣
同步字幕係由系統自動辨識產生,僅供參考!節目內容係屬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利用,詳見本臺版權宣告

關渡自然公園賞鳥趣

0
332
邀訪來賓:台北市野鳥學會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 環境教育部陳思伃專員、顏逸軒專員播出日期:2020/02/12

關渡自然公園,位在淡水河跟基隆河口的交會處,自古以來是重要的候鳥棲地,自然生態非常豐富,估計有兩百種以上的植物,還有八百三十種以上的動物,園區中也時常舉辦適合各年齡層的活動,拉近人與大自然的距離,並從觀察、學習中,了解自然生態的奧妙!

園區分了五大區域,有一個部分叫做「主要設施區」,裡面就有比較完善的步道、廁所或是自然中心等等,這些可以讓民眾自己在主要設施區裡面體驗。在步道裡推輪椅或是嬰兒車都是沒有問題。還有一區叫做「發現心濕地」,那一區我們規劃了一些活動,像是農田的活動,或是我們前陣子有挖蓮藕的活動,都會在發現心濕地的區域裡面進行,但需要解說老師帶領,或是課程老師帶你才可以進去的,如果一般民眾想要去,假日的時候也都會有導覽解說,可以跟著導覽老師一起進去,就可以看到不一樣、更開闊的景觀。另外還有教育中心、戶外的賞鳥小屋等,都很值得大家來親近自然。

現在就跟著山海奇跡到「關渡自然公園賞鳥趣」!

照片來源:關渡自然公園官網及臉書粉絲頁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課室外小旅學
課室外小旅學
首播日期 :
2020/06/18
主持人 :
朱玲/郭雄軍

學習不只是在書本上、課堂裡,還能在課室外......

青山綠水、蟲鳴鳥叫、繁花錦簇都蘊藏著大自然奧秘!

古意盎然的廟宇、更迭興替的街廓,也乘載著常民文化的啟示!

走入真實世界、跨領域悠遊、激發好奇心、探索與體驗,戶外教育讓學習變自主,讓生命更富足!

2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