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穿越古今的陶瓷文化
  • 鶯歌老街街景(來源: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同步字幕係由系統自動辨識產生,僅供參考!節目內容係屬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利用,詳見本臺版權宣告

穿越古今的陶瓷文化

1
60
邀訪來賓:深坑國小郭雄軍校長播出日期:2020/06/20

200年前,在桃園尖山埔一帶,居民會使用具有黏性的土壤,加上木柴雜草,利用窯燒技術生產陶瓷,而因為產業不斷發展,進而衍生許多關於陶藝的創作。而2000年11月26日正式開館,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是臺灣第一座以陶瓷為主題的博物館,目的是為了保存臺灣陶瓷文化,例如收藏、維護,並利用研究與展示,讓教育推廣工作更加順利。

另外,周邊的鶯歌陶瓷老街,不論是街頭造景、意象或紅綠燈設計,都能讓鶯歌老街有股神秘且雋永的氣息。因此在陶瓷的承載下,我們可以穿越古今,了解歷史文化、欣賞陶製藝術品,或是動手捏出獨一無二的雕塑。如果想觀察過往窯燒遺跡,還可以前往陶瓷發源地尖山埔路,舊時燒煤使用的方型煙囪,至今仍矗立於當地。想了解山城中的瑰寶陶瓷嗎?請收聽本集的山海奇跡!

照片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課室外小旅學
課室外小旅學
首播日期 :
2020/06/18
主持人 :
朱玲/郭雄軍

學習不只是在書本上、課堂裡,還能在課室外......

青山綠水、蟲鳴鳥叫、繁花錦簇都蘊藏著大自然奧秘!

古意盎然的廟宇、更迭興替的街廓,也乘載著常民文化的啟示!

走入真實世界、跨領域悠遊、激發好奇心、探索與體驗,戶外教育讓學習變自主,讓生命更富足!

2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