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乘載歷史的千里步道
同步字幕係由系統自動辨識產生,僅供參考!節目內容係屬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利用,詳見本臺版權宣告

乘載歷史的千里步道

2
89
邀訪來賓:優質戶外教育聯盟周聖心召集人播出日期:2020/04/01

2006年,因為黃武雄教授撰寫「夢想一條環島千里步道」之文章,千里步道協會進而誕生,透過各地力量集結,全台灣共3000公里的環島路網與山海之間的東西向路線成功串聯,除了與主幹道連結,同時也深入社區與聚落,讓區域間路網不斷串聯與延伸。

強調從你我生活出發、環境倫理與親近自然,旨在守護大地的千里步道協會,讓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本集節目中,將分享從坪林走到雙溪的路途中,這種追本溯源的行動,如何以最原始的方式,讓孩子了解大自然就是我們的教室。而除了每一條步道都是一種學習,每一個場所也都可以是教材與故事,千里步道協會將帶領大家從林間產業道路、幽深小徑中,體會先人篳路藍縷的艱辛。想知道孩子的遊學之路怎麼規劃嗎?請收聽本集的山海奇跡「乘載歷史的千里步道」!

照片來源:取自千里步道協會官網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課室外小旅學
課室外小旅學
首播日期 :
2020/06/18
主持人 :
朱玲/郭雄軍

學習不只是在書本上、課堂裡,還能在課室外......

青山綠水、蟲鳴鳥叫、繁花錦簇都蘊藏著大自然奧秘!

古意盎然的廟宇、更迭興替的街廓,也乘載著常民文化的啟示!

走入真實世界、跨領域悠遊、激發好奇心、探索與體驗,戶外教育讓學習變自主,讓生命更富足!

2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