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跌破眾人眼鏡的最年輕金牌選手
  • 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工業機械修護金牌吳俊諺

跌破眾人眼鏡的最年輕金牌選手

0
128
邀訪來賓:吳俊諺播出日期:2020/04/29

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工業機械修護金牌吳俊諺,小時候就喜歡做手動,並對機械類特別喜歡,在國中時在父親的建議下參加了技藝學程,並到父親任職的木柵高工進行體驗學習,在國三時因為參與國中技藝競賽,在父親的安排下,跟著木柵高工的金牌推手楊弘意老師學習,國中畢業後順利進入木柵高工機械科就讀。

高一時,為了選上正取選手,每天拼命的練習,後來順利成為選手,但因常常努力做還是做不好,讓自己擁有很大的壓力,在每次比賽前,都要住在學校,用睡袋睡在辦公室的地板上,雖然很辛苦,但是有戰友一起,反而成為很難忘的訓練回憶,而因為善用科技,老師與家長也能透過攝影機,雖然看見練習的狀況,不管多晚老師給會給予技術上的指導與建議。

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前,俊諺雖然很多地方,仍沒有達到理想狀況,但是他不停鼓勵自己,不要放棄,後來拿下分區賽第五名,也順利拿到決賽的門票,持續練習的過程中,俊諺很感謝弘意老師在帶學長去俄羅斯比國際賽前給自己的這句話~”俊諺阿,好好練”,這對他而言是很大的鼓舞,也因此讓自己更有動力的去練習。

不過,在選手群中俊諺的實力總是吊車尾,也因為做不好與壓力大,常常躲在廁所啜泣,但是不想辜負家人與老師,只能硬扛與硬著頭皮做,後來,全國賽時老師還教導俊諺到凌晨一點,而他也能完美執行老師的策略,在低失誤率下,俊諺拿到機械工業修護全國金牌,一個讓自己意想不到,也讓老師、大家跌破眼鏡的成績,並創下木柵高工最年輕的金牌紀錄。

拿下全國金牌後的俊諺,有著和以前截然不同的改變,臉上的笑容多了,也對自己更有自信,並懂得去服務與回饋,弘意老師說~金牌,真的對一個人的改變很大,而家人的支持與投入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因為俊諺的爸爸總是晚上留在辦公室默默陪著兒子練習,俊諺的媽媽常常帶著食物到工廠看俊諺與其他選手們。

懂得感恩的俊諺,在比賽一結束拿到獎金12萬後,立刻捐了一半給選手基金,表達心中最大的感謝,並將帶著這次的成功經驗朝2023年的法國國際賽邁進,因為他已經不再是之前膽小、怕失敗的自己,現在已能勇於面對之後的挑戰。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