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找到興趣 成就自我價值
  • 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西餐烹飪金牌張家瑜

找到興趣 成就自我價值

0
166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0/04/01

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西餐烹飪金牌張家瑜,國中成績不好,選擇開平餐飲學校就讀,學習一技之長,因為喜歡西餐優雅的擺盤與精緻的作工,因此選擇西餐進行專精學習,並在高三曾拿下新加坡FHA西餐雙人賽的金牌,之後透過技優甄選進入高雄餐旅大學西餐廚藝系就讀。

大一時就在上海FHC比賽上拿下銅牌,因為在高職時曾經比過全國技能競賽,因此在升大二時,參加校內選拔,順利拿下選手培訓資格,將一天當48小時用的她,同時間也在香港的廚藝競賽拿下雙人賽銀牌。

開始全國技能競賽練習後,從早上練到晚上11點,回到宿舍後還是不能停歇,刀功練習到閉著眼睛都能殺鴨子,並能用快速刀工將紅蘿蔔、洋蔥、馬鈴薯切到一樣的大小,而最拿手的菜是魚慕斯,每次練習都要將完成的作品拍照傳給學長姐看,從回饋的意見中檢討與精進技術,雖然歷程很辛苦,但能坐著讓自己開心的事情,一點都不累。

後來,在全國技能競賽拿下分區賽第三名,而為了在決賽能拿下好成績,家瑜

花了更多心思與精神在練習,但在比賽前半個月,因為車禍讓她少了一個禮拜的練習時間,但她並沒有因為這樣的挫折而放棄,一直拼命練習直到比賽前一天,而在歷程中,不只有學長姐的教導外,還有國手范乾輝學長不吝嗇的傳承及陳寬定老師的指導陪伴。

在甜點練習,還特別到業界pasadena法式餐廳的西點房做訓練,裡面的麗芳師傅還幫忙指導,讓甜點能看起來更精緻,在口味上能擁有更多層次也更美味,因為有老師與學長的陪伴與關心,還有家人及同學們給的鼓勵,讓她能一直有動力向前衝,並能帶著100分的精神跟自信上戰場,還順利拿下全國西餐烹飪金牌,而銀牌、銅牌也被系上的同學包辦。

家瑜很難忘在比全國賽第二天被評審稱讚她做的主菜~牛臉頰很好吃,在當下覺得無比光榮,而每次在練習時只要被老師與學長姐稱讚做的很好吃時,自己也會覺得很驕傲,未來她將持續參加比賽,用實力繼續證明自己,也會參與國手選拔,希望跟學長姐們一樣能站上世界舞台,為台灣爭光。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