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一而終的努力 堅持不放棄
  • 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電器裝配金牌簡羽柏

從一而終的努力 堅持不放棄

0
90
邀訪來賓:簡羽柏播出日期:2020/03/18

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電器裝配金牌簡羽柏,從小就不太喜歡讀書,在準備升高中填寫志願時,完全不知道要選什麼科系,因為有時會擔任父親工作的小幫手,慢慢覺得自己對電機還蠻有興趣的,所以就選擇了電機科,也因為父親工作關係,舉家從台北搬到嘉義東石阿公阿嬤家,因此就讀東石高中。

進入東石高中後,羽柏聽說電機科的學長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拿到很好的成績,才知道原來學校的選手那麼厲害,並對選手產生了嚮往與興趣,並在第一學期結束老師要選儲備選手時,羽柏想都沒有想就立刻向老師報名,而因為那時的課業成績還不錯,在實習課的表現也不差,所以很幸運的選上了選手。

每天騎著腳踏車上校學的羽柏,縱使練習完已經很累,還是硬著頭皮騎回家,而後來因為一些因素,父母留在台北,住在阿公阿嬤家的羽柏,只能更加獨立,也很努力練習,因為害怕自己少練一天會跟不上別人,在那段練習期間,家人都覺得很奇怪,怎麼會連假日都往學校跑,同學邀他出去玩,也只能都拒絕。

東石高中的楊長鉿校長也常用“有想法,就有做法”來鼓勵羽柏,並給予關心與支持,實習處的吳東利主任,家就在學校旁,常常在週末訓練時到學校關心羽柏與指導老師陳柏妤,校內師長們的全力支持,讓羽柏擁有持續向前的動力,並順利在全國技能競賽拿下分區賽第一名以及全國電器裝配金牌,並拿到獎金十二萬以及能保送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在準備比賽的歷程中,也非一帆風順,常常超過了比賽時間好幾個小時,程式也常常不會寫或寫不完,當時會想「怎麼可能在時間內完工?」,但學長都會鼓勵他只要投入心力不斷練習,一切都會好轉的。所以羽柏就覺得「他們都可以,我有什麼不行的!」,並更加努力練習,堅持到最後,才能嘗到甜美果實。

綽號黑人的羽柏,拿下全國金牌後,有了金牌與12萬的新綽號,他自己覺得努力這麼久,值得獲得這樣的肯定,未來有機會希望自己能朝國手之路邁進,雖然會到台北求學,但是他願意南北往返回到母校進行訓練,而東石高中的老師們願意全力支持他,站上世界舞台,繼續為東石爭光,也成為台灣之光。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