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依企業特性,設計家庭教育活動
  • 南投家庭教育中心積極推動企業友善家庭
  • 5月15日國際家庭日希望更多人重視家庭

依企業特性,設計家庭教育活動

0
97
邀訪來賓:南投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呂建蒼南投家庭教育中心輔導員顏銓蓁南投家庭教育中心輔導員陳麗文播出日期:2020/05/15

從1994年起,聯合國將5月15日訂為國際家庭日,

希望改善家庭的地位和條件,喚起人們對家庭的重視。

而今年教育部希望將「攜手企業,友善家庭—家庭教育送到職場」為主軸,

因為根據調查報告發現,工作對家庭干擾越少,家庭對工作的干擾越少,工作滿意度越高,生活滿意度、婚姻滿意度也越高。

也就是說,工作與家庭可以互利雙贏。在企業中推動家庭教育,家庭教育中心是重要推手,也最了解推動中可能遇到的困難,以及能轉介最多的資源。

讓我們來聽聽,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如何協助企業辦理家庭教育,把家庭教育送到職場。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愛家企劃-職場友善家庭
愛家企劃-職場友善家庭
首播日期 :
2020/05/07
主持人 :
總臺與分臺主持人

從1994年起,聯合國決定每年5月15日為「國際家庭日」,設立目的在於改善家庭的地位和條件,以及關注各地家庭的情況,期待人們學習用生命和愛心去建立家庭。

109年配合515國際家庭日及教育部以「攜手企業,友善家庭-家庭教育送到職場」為文宣主軸,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規劃515國際家庭日專訪節目,邀請友善家庭企業及家庭教育中心分享家庭教育推動經驗。

期盼藉由分享企業友善家庭的措施與活動,鼓勵國內企業推動庭教育,增進員工身心健康與家庭關係,進而提升工作效能,創造和諧社會。

15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