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庭氛圍,影響孩子性格養成
  • 家庭氛圍,影響孩子性格養成
  • 1090513牧愛生命協會執行長 吳美麗-1.JPG

家庭氛圍,影響孩子性格養成

0
148
邀訪來賓:牧愛生命協會執行長吳美麗播出日期:2020/05/13

家是溫暖的避風港,家庭存在的目的是什麼?又有哪些功能?

家庭具有很重要的社會化功能,我們常說,孩子是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的,夫妻雙方相處方式,共同營造的家庭氛圍,也會影響子女的教育,

若家庭功能失調或不彰,會影響子女,甚至子女對下一代的教養,複製原生家庭問題,造成家庭問題在世代間惡性循環。

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由此可知,學習如何經營家庭,終止惡性循環。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愛家企劃-職場友善家庭
愛家企劃-職場友善家庭
首播日期 :
2020/05/07
主持人 :
總臺與分臺主持人

從1994年起,聯合國決定每年5月15日為「國際家庭日」,設立目的在於改善家庭的地位和條件,以及關注各地家庭的情況,期待人們學習用生命和愛心去建立家庭。

109年配合515國際家庭日及教育部以「攜手企業,友善家庭-家庭教育送到職場」為文宣主軸,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規劃515國際家庭日專訪節目,邀請友善家庭企業及家庭教育中心分享家庭教育推動經驗。

期盼藉由分享企業友善家庭的措施與活動,鼓勵國內企業推動庭教育,增進員工身心健康與家庭關係,進而提升工作效能,創造和諧社會。

15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