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業設立專職單位,助員工家庭
  • 愛家515-家庭教育送到企業

企業設立專職單位,助員工家庭

0
112
邀訪來賓:彰基職工福利委員會副組長李淑端彰基院職工福利委員會文康幹事賴玉鳯彰基院牧部組長關懷師陳雅莉彰化縣家庭教育中心專員蘇靜琪彰基院牧部關懷師卓怡韻播出日期:2020/05/07

隨著社會的進步與經濟的成長,客觀上的家庭生活品質愈來愈提升,研究卻顯示個人與家庭的幸福感並沒有因此增加。

相反的,家庭成員各自忙各自的事,家人互動愈來愈被動疏離。

為喚起國人對家庭互動之重視,倡議職場推動家庭教育,彰化縣家庭教育中心辦理「攜手企業.友善家庭-家庭教育送到職場」宣導活動,邀請彰基新聞中心閻廣聖副課長、彰基職工福利委員會陳宏謀總幹事及彰基院牧部組長陳雅莉關懷師,跟大家分享友善家庭企業辦理家庭教育相關活動的成功經驗。

鼓勵企業於職場辦理家庭教育學習活動,提升婚姻、親子等家人關係,達成工作與家庭生活的平衡與互益。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愛家企劃-職場友善家庭
愛家企劃-職場友善家庭
首播日期 :
2020/05/07
主持人 :
總臺與分臺主持人

從1994年起,聯合國決定每年5月15日為「國際家庭日」,設立目的在於改善家庭的地位和條件,以及關注各地家庭的情況,期待人們學習用生命和愛心去建立家庭。

109年配合515國際家庭日及教育部以「攜手企業,友善家庭-家庭教育送到職場」為文宣主軸,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規劃515國際家庭日專訪節目,邀請友善家庭企業及家庭教育中心分享家庭教育推動經驗。

期盼藉由分享企業友善家庭的措施與活動,鼓勵國內企業推動庭教育,增進員工身心健康與家庭關係,進而提升工作效能,創造和諧社會。

15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