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與過往和解-何不認真來悲傷

與過往和解-何不認真來悲傷

1
192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0/02/05

郭強生的《何不認真來悲傷》原是作者一週一篇,寫下人生變故繼續接踵而至,生命極為艱難轉折那一年裡的所思所想,作者藉著書寫,一層層揭開往事,維持了那段日子裡最底限的清醒,與現實搏擊,與過往和解。

面對第一任情人自殺身亡、及第一次接受了同志感情的郭強生來說,彷彿是一種判罪,把他打進了暗無天日的牢籠;也如同詛咒,預告注定一生顛簸的感情生活,憂鬱早成了三十歲後生命的某種底色,因為壓抑,因為孤獨,因為物傷其類。原本擺在眼前的是人人都會稱羨的人生藍圖,但郭強生卻選擇了不活在謊言中,一跤跌出了世人所謂的美滿幸福之外。但,若非如此,從前那個似乎穩坐人生勝利組的作者這輩子就永遠無法懂得什麼是慈悲與寬容了。從憂傷與痛苦中站起來,心變得比以前柔軟了。二十年過去了,郭強生才終於寬容與接納了自己。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陪你讀的書
陪你讀的書
首播日期 :
2020/03/16
主持人 :
凌性傑

閱讀的意義在於理解他人,並且重新辨認自我,閱讀讓我們享受更豐富的生活,讓自己的人生擺脫平庸。透過閱讀文學作品,我們看見豐饒的土地、浩瀚的星空,看見對現實的反省,也看見對未來的想像。讀好書,親近文學,過更好的生活,是平凡生活中的幸福。「陪你讀的書」,以分享文學閱讀為主,並且兼顧生活的趣味、日常的智識與洞見,提供聽眾文學閱讀的多種可能。

65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