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地與花香-大風吹/台灣童年

土地與花香-大風吹/台灣童年

0
198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0/02/05

散文家王盛弘繼《十三座城市》後,凝視童年與成長,精煉散文16篇。〈台灣童年〉31則小品寫「六叔六嬸」,寫兄弟玩伴,寫師長故事……「老實說,儘管只有小學畢業的學歷,但父親的字寫得最好,我當兵時他寄信到軍中,唱名發信的班長問我,你爸爸是在做大官嗎怎麼字寫得這麼美?近十年來父親左半邊身體行動不方便,但還能寫字,偶爾接到他自竹圍仔轉來的信件,信封上幾行字仍寫得端正,我看著便感覺安心。」過去的尋常回憶,歷經人事變化,反倒成為今日咀嚼再三的滋味。

王盛弘寫兒時的遊戲,寫升學主義的在場證明,是青春紀事,也道盡文學的體驗。在回望過去之際,以往的傷口一笑置之帶過,介意的印記成為前往的養分,這是淘洗記憶的篇章,也是粹煉未來的感悟。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陪你讀的書
陪你讀的書
首播日期 :
2020/03/16
主持人 :
凌性傑

閱讀的意義在於理解他人,並且重新辨認自我,閱讀讓我們享受更豐富的生活,讓自己的人生擺脫平庸。透過閱讀文學作品,我們看見豐饒的土地、浩瀚的星空,看見對現實的反省,也看見對未來的想像。讀好書,親近文學,過更好的生活,是平凡生活中的幸福。「陪你讀的書」,以分享文學閱讀為主,並且兼顧生活的趣味、日常的智識與洞見,提供聽眾文學閱讀的多種可能。

65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