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球的黑色寶藏

地球的黑色寶藏

0
100
邀訪來賓:新小牛頓雜誌發行人黃崇城先生播出日期:2019/11/25

地球上處處是寶藏,而地球在地殼上滋養各種各式各樣的生物,在地底下又利用地熱和地殼的擠壓力量,產生很多礦物,也保存很多寶藏,有岩石、寶石、礦物和化石,還有石油和煤。其中石油和煤是最近200年來,影響人類生活最大的黑色寶藏。兩百多年前蒸汽機的發明,人類需要很多的燃料,這個時候人們才開始把石油和煤挖出來使用。一直到今天,煤仍然是火力發電最主要的燃料。而石油不只是重要的動力能源,科學家也從石油裡找到了塑膠的原料。如果把家裡的塑膠清空,屋子裡大部分的東西都會消失,而且每樣東西都不會完整。石油裡的塑膠成分已經滲透到我們能夠想到的每一件東西裡了。究竟煤和石油是如何產生的?我們又要如何面對能源即將枯竭的問題呢?歡迎大家一起探索地球的黑色寶藏煤炭與石油。

>>>更多節目請聽電臺官網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地球好科學
地球好科學
首播日期 :
2019/07/01
主持人 :
陳燕柔

地球很大,一輩子都走不完....

想快速了解我們所居住的這個星球嗎?

歡迎跟著我們一起出發進行有趣的地球遊歷!

9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