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常運動就可以長高嗎?

常常運動就可以長高嗎?

0
234
邀訪來賓:馬偕醫院小兒科醫師田智瑋演播者:繆宗翰、洪子文、黃柏諺、林芳如、張喻涵、林郁傑、曾毓珈、彭湘芸、梁彙寧助理主持人:梁博堯播出日期:2019/07/24

長得像大樹一樣高,不只爸爸媽媽對小朋友的期待,也是許多兒童對自我的期許,但生活中不正確的姿勢或習慣,可能會讓我們美夢落空喔!像小朋友若長期背過重的書包或是姿勢不良,很可能會造成高低肩或是脊椎側彎等問題,若體內鈣質不足的話,也會影響骨骼支撐力喔!骨骼長得好,小朋友才能夠長得高又壯,只要生活中只要養成好習慣,擁有好的骨骼可不是件困難的事。首先,飲食要均衡,也要適時地補充鈣質,多做合宜的運動,像跳繩、打籃球等,就對長高有幫助,同時,也應該要適度地曬太陽,因為陽光能讓體內生成維他命D強化骨骼,想長高得靠身體內的骨骼,本集節目邀請馬偕醫院小田醫師介紹人體的骨骼。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小發現大科學
小發現大科學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施賢琴

「小發現大科學」節目,尋找科學知識與兒童生活經驗的交集,以「生活科技」、「環境教育」及「氣候變遷」三大內容為主軸,運用有趣的遊戲、動聽的故事及專業訪談,讓兒童以輕鬆的方式,進入科學領域,期許透過趣味、多變的手法包裝科學專業,讓科學普及化,點燃孩童對於科學的熱情和興趣,進而培養小小主人翁主動學習及追求知識的能力。

15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