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什麼要檢查運動員的尿液?

為什麼要檢查運動員的尿液?

1
251
邀訪來賓:馬偕醫院小兒科醫師田智瑋演播者:繆宗翰、洪子文、黃柏諺、林芳如、張喻涵、曾毓珈、劉以樂、彭湘芸、梁彙寧助理主持人:陳詩宓播出日期:2019/07/17

運動場上,為檢驗出運動員是否服用興奮劑,多會進行尿液檢驗,當查出有選手服用興奮劑時,選手會因此遭到禁賽。人體的尿液,除了排出身體廢物及水份外,還藏了許多秘密,從尿液的顏色,就能看出一些端倪,水份的攝取,除了會影響尿液外,對於人體健康也很重要喔…飲料並不能取代白開水,經常飲用會危害人體的泌尿系統,專家表示因為飲料不僅不能稀釋尿液,有可能會導致尿液濃度更高,所以,多喝白開水才是聰明做法,起床、餐前喝杯水,都是健康的飲水方式,生活中好好喝水,身體才會健康!夏天時因為常流汗,上廁所的機會也減少,需要額多補充水份嗎?小朋友有時會為了貪玩而憋尿,憋尿對健康有影響嗎?本節節目邀請馬偕醫院小田醫師,揭開尿液的秘密。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小發現大科學
小發現大科學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施賢琴

「小發現大科學」節目,尋找科學知識與兒童生活經驗的交集,以「生活科技」、「環境教育」及「氣候變遷」三大內容為主軸,運用有趣的遊戲、動聽的故事及專業訪談,讓兒童以輕鬆的方式,進入科學領域,期許透過趣味、多變的手法包裝科學專業,讓科學普及化,點燃孩童對於科學的熱情和興趣,進而培養小小主人翁主動學習及追求知識的能力。

15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