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來也能追夢 -捏陶獲首獎

老來也能追夢 -捏陶獲首獎

2
257
邀訪來賓:老李播出日期:2019/02/17

編號5048老李同學,他是吸毒累犯,在獄中習得一技之長參加「2018苗栗陶台灣柴燒藝術節陶藝競賽」以大極暖壼作品獲首獎,翻轉人生。身為吸毒累犯的老李,背負17年刑期,究竟他為何痛定思痛悔悟向善走出人生逆境?究竟如何從一素人潛心修行達到陶藝競賽的首獎?老李的人生風景,宛如經歷長隧道後瞥見遠方的亮光般,激勵著每一位深處人生低潮與逆境的人們。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人生路歌聲情
人生路歌聲情
首播日期 :
2016/04/01
主持人 :
洪世昌

  每位受刑人代表著一個破碎的家庭,為何他們會走錯人生的叉路,造成自己身陷囹圄的窘境,也帶給家人痛苦的深淵。如果時光能倒退,他們會怎麼抉擇自己的人生路呢?       
  從台中監獄的受刑人訪談來看,幾乎三分之二都是因「毒」而入監服刑,而且再犯率也是相對較高,這些受刑人往往因「毒」致一生精華歲月都在監所度過,往往因「毒」而家破人亡,最後令人不勝唏噓。此次策展「人生路歌聲情-10則『毒』害人生的真實故事」,每篇故事主角入監情節或有不同,但因「毒」失去青春、家庭的悔恨卻是人人相同。
  從這10位「毒」害人生的真實故事主角的現聲說法,我們得知「毒」害人生是不分年齡大小,「毒」害人生也不分家境優渥,他們往往因新鮮、好奇、朋友聳恿而沾惹致不可遏抑。他們也往往從單純吸「毒」者開始,為了彌補龐大吸「毒」支出轉而販「毒」,致深陷無法自拔,賠上青春歲月、幸福家庭及美好前程。
  來自這10位「毒」害人生的真實故事主角的沈痛呼籲就是「『毒』害人生」,任何人都應該要了解「毒」害之可怕,一定要遠離「毒」害,千萬不要心存僥悻,以為只是吸毒一次沒什麼大不了,需知付出代價之大實在超乎想像,真相是「吸毒一次,戒毒一輩子」。如果時光能重來,他們不要這樣過一生,一定要遠離「毒」害。
  教育電台與台中監獄合作,實地收錄監獄中因「毒」入監受刑人令人省思的人生故事,透過廣播媒體播送,讓聽眾聆聽「毒」害人生的可怕真實故事,找回受刑人、其家人及社會大眾珍重生命的價值,遠離「毒」害人生,發揮隱惡揚善的傳播影響力量。

2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