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佩姬與她認識的世界上最快樂國家諾魯
  • 充滿著活力跟愛心滿點的青春呀!
同步字幕係由系統自動辨識產生,僅供參考!節目內容係屬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利用,詳見本臺版權宣告

佩姬與她認識的世界上最快樂國家諾魯

0
49
邀訪來賓:廖珮含女士播出日期:2019/01/28

跟佩姬是工作上相遇的朋友,早有耳聞她會諾魯語,還曾經因此得到飯店總裁的青睞、得到一份大家想望的工作。活潑而對孩子充滿熱情,與自己完全是同溫層的概念。約了好久好久,這次終於成行;本來還答應帶個真人圖書館-諾魯姊妹來、但因為南島時間差問題,未能成行。

佩姬一派輕鬆聊起她從小到大的一切;小時候因為是學校體育隊,每天破曉迎著晨風看見認真地清潔隊,暗暗立下的願望是長大也要成為認真地清潔隊。超級熱血的佩姬,分享開啟自己雞婆特質的是當年台中有個「一碗湯麵」的動人兄妹故事,她把故事印製出來,在教室募款,一堂課時間,竟然募到六千多元。更特別的是,她不是把錢捐給這對苦難的兄妹,她還貼心地為那一家五個兄弟姊妹的孩子們,跑去西門町印製每個人專屬的名片貼紙。酷酷的貼紙店老闆收了錢,看到這個國小學生很奇怪的印了五個名字很像的貼紙,問她到底要幹嘛,她分享了她的想法與馬上要寄出這些貼紙的事。完成後,這老闆拿著這些貼紙和她鈺繳的五百元,對她深深一鞠躬。佩姬說:她這一聲都忘不了那份動容….. 一個小小善念竟能產生莫大的善循環。

 在求學選擇上沒有太多的可能,在父母強力建議下考上輔大廣告系,才念沒多久就想休學,還好大學生活自由時間很多,佩姬覺得大學可以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

她又展開她一系列的熱血創意人生,揪團幫公車司機清理車內的立可白塗鴉,節慶卡片布置等等,甚至最後還創立了「1LA1」善行團。大學期間更申請上了外交部第一屆國際青年大使-諾魯團隊,展開了她與諾魯的十年不解之緣,認識她的朋友都稱她為諾魯公主……

 到底佩姬與諾魯間會發生哪些有趣又難以忘懷的故事,1/28收聽媒體來做客,一起認識佩姬與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

 廖珮含/輔仁大學廣告傳播系畢業

以前的夢想是當清道婦,國小下課會到特教班和同學玩,國中因加入童軍團有更多志工服務的機會,高中開始會去家裡附近圖書館或野鳥協會當志工,大學後從事志工面向更多元,也因累積很多相關志願,很榮幸被選上外交部第一屆國際青年大使,前往諾魯去做文化交流,這也是第一次國際志工的經驗。台灣約有20位拿獎學金來台灣唸書的諾魯學生,與他們有很多的互動,他們是我諾魯語的老師,平常也會與他們一同在大使館慶祝諾魯的節慶。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媒體來做客
媒體來做客
首播日期 :
2019/01/01
主持人 :
黃聿清

在媒體已然成為現代青少年和兒童的重要知識管道的現況下,身為媒體更應該發揮媒體責任,教育社會大眾理性辨識媒體、解讀多樣變化的媒體。

數位浪潮來得又急又快,人們難以察覺變化,甚至對數位感到害怕。
我們透過節目深入淺出的介紹,帶領聽眾進入一個又一個的數位新科技。
從創意人與媒體人角度帶您發現,數位帶來的改變!

85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