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慮恐慌

焦慮恐慌

1
63
邀訪來賓:高雄市健仁醫院新陳代謝科蘇聖棋醫師 高雄市健仁醫院中醫科 李永勝醫師播出日期:2018/02/05

如果超過三個月對一件事一直恐懼緊張,或胸口發悶頭暈目眩睡不著,就要注意是不是焦慮症。焦慮會影響睡眠品質晚上睡不好,白天沒精神,長此惡性循環,焦慮會更嚴重。中醫方面認為是心臟不夠力,因此在藥方部份會開立補心的藥方,但仍建議多吸收陽光、空氣,讓心胸開闊。

西醫部分,面對問題有很多的解決方式,焦慮患者往往想太多太遠,所以建議先將眼前的問題解決一步一步來,這些都有助於焦慮的改善。

請收聽每週一14:05~15:00「寶島散步」節目。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健康呷百二
健康呷百二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董立

繁忙的工商社會,現代人在工作、家庭兩頭燒的壓力下,往往無暇好好照顧自己,因而衍生出許多疾病。小病不理會拖成大病,因此「健康呷百二」單元就邀請高雄市健仁醫院中、西醫的醫師聯合錄製,提供聽眾醫療小常識,進而注重自身的健康狀況。

健康呷百二:每週一14:50~14:55

1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