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胃食道逆流

胃食道逆流

0
81
邀訪來賓:高雄市健仁醫院新陳代謝科蘇聖棋醫師高雄市健仁醫院中醫科李永勝醫師播出日期:2018/01/22

溢赤酸是胃食道逆流很明顯的症狀,當胃酸過多胃又受到擠壓時,食物很可能會溢擠出賁口到食道,而胃酸常常會灼傷食道或引起潰瘍問題。胃食道逆流常常和飲食過量、進食太快有關,醫師不建議吃飯配湯,飯後也不能做激烈運動或立即躺下,另外糯米等難消化或較酸的食物,如檸檬汁、鳳梨等等都不建議食用。

最後醫師提醒,胃病無法靠吃藥治療,必須靠自己控制飲食、吃對的食物才有可能讓胃病痊癒。

請收聽每週一14:05~15:00「寶島散步」節目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健康呷百二
健康呷百二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董立

繁忙的工商社會,現代人在工作、家庭兩頭燒的壓力下,往往無暇好好照顧自己,因而衍生出許多疾病。小病不理會拖成大病,因此「健康呷百二」單元就邀請高雄市健仁醫院中、西醫的醫師聯合錄製,提供聽眾醫療小常識,進而注重自身的健康狀況。

健康呷百二:每週一14:50~14:55

1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