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年期障礙

更年期障礙

1
71
邀訪來賓:高雄市健仁醫院新陳代謝科蘇聖棋醫師高雄市健仁醫院中醫科李永勝醫師播出日期:2018/01/08

女性大約49歲左右開始得面對退化,賀爾蒙降低,皮膚光澤變差,燥熱、心悸、盜汗、憂鬱及生氣等等症狀,西醫方面建議視狀況補充植物性雌激素大豆異黃酮、次亞麻仁酸等改善症狀,但須定期檢查,

中醫認為更年期症狀是因為人體中的“陰”缺乏,所以可以開立滋陰降火氣及舒肝藥物,並且凡事想通不計較,保持心情舒坦,可讓更年期的不適影響降至最低。

請收聽每週一14:05~15:00「寶島散步」節目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健康呷百二
健康呷百二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董立

繁忙的工商社會,現代人在工作、家庭兩頭燒的壓力下,往往無暇好好照顧自己,因而衍生出許多疾病。小病不理會拖成大病,因此「健康呷百二」單元就邀請高雄市健仁醫院中、西醫的醫師聯合錄製,提供聽眾醫療小常識,進而注重自身的健康狀況。

健康呷百二:每週一14:50~14:55

1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