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不認識AI,但AI認識你

你不認識AI,但AI認識你

0
62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8/05/14

比我們聰明的人,都警告我們AI很恐怖!例如,物理學家霍金警告AI可能會生一個新的物種,企業家馬斯克也警告AI是人類生存的一個威脅。

麥肯錫更發布報告,宣稱到2030年機器人將取代全球8億個工作崗位。今年三月的報導說:美國有一份調查指出,58% 的美國人表示:未來十年新科技,比移民和外包更嚴重的威脅就業機會。

恐懼是來自不了解,本集來試著了解AI!

使用AI 節省腦力或是節省低腦力、低智慧,這其實早已經發生。有些機器做得比人類好的,基本上那就是AI的工作。

最簡單的電子計算機,就已經取代你使用紙筆計算的工作。現在加州的地震新聞,就是由人工智慧撰寫。因為簡單、透過AI 只要寫出時間、地點、震度多少,就已經完成;這些不太需要情感的內容,其實很快就能撰寫完成,然後發布。

另一個重要的例子—現在股市的操盤手,因為程式交易已佔美股成交75%,有75%都是交給AI來操盤。
AI 絕對是守紀律的,該買就買,該賣就賣。

因為這種非常機械式的運作,在今年二月引發美國股市暴跌1800點、牽連全球的股市,號稱史上第一場 "AI股災"。

事實上,人類從來沒有被打倒過,AI不會改變這個規律。

但當某部分的腦力有人幫忙你運轉的時候,你多出來的 腦、多出來的手、還可以做些什麼?你可以睡覺、你可以開會、你可以發展30分鐘的創業服務!

就像無人駕駛,以後進去自己的轎車;你不用使用大腦、手不用握方向盤、眼睛可以不用看著路面,這多出來的時空,你可以多做很多其他的事情。

 

延伸閱讀:

人工智慧懂你,但是…你懂它嗎?

有人害怕A.I. ,有人拿來拜!

面對A.I.你是否也有「小木偶障礙」!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啟動數位腦
啟動數位腦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黃聿清.楊子江

數位浪潮來得又急又快,快到即使身處其中,也難以察覺變化。

我們透過深入淺出的介紹,帶你進入一個又一個的數位新科技。

再從創意人的角度帶您發現,

數位在您的生活裡,可能或已經帶來的改變!

1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