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樂的前世今生
同步字幕係由系統自動辨識產生,僅供參考!節目內容係屬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利用,詳見本臺版權宣告

音樂的前世今生

0
84
邀訪來賓:NiceChord 好和弦創辦人官大為播出日期:2019/01/21

「柯媽媽~柯媽媽~」 
聽過這首過去競選期間紅遍網路世界,利用各候選人的聲音,所改變出來的神曲嗎? 
 
在這首歌之中,我們會聽到一首有一點年代感的「#愛江山更愛美人」, 又會聽到很有現代感的「阿卡貝拉」風格。 
 
如同音樂隨著歷史的演進一般,不同的時代有著不同的樣貌的音樂。 不過,音樂是如何隨著時代而變化?未來的音樂,又可能會演變成什麼樣子? 
 
本集「微型點子對撞機」節目邀請到音樂家wiwi官大為,我們想與你聊聊,音樂的前世今生。

更多音樂好科學節目內容請按此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微型點子對撞機
微型點子對撞機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廖英凱

本節目為知識導向型節目,節目名稱為「微型點子對撞機」,此名稱發想自世界最大的科學實驗設備「大型強子對撞機」。希望在此節目中,經由受訪者所分享的知識和好點子,能交集碰撞出聽眾從未關注、從未想像過的新視界。
  
  節目製作人暨主持人,因擁有多年科學傳播經驗、同時身兼公部門培力課程講師並提供顧問性質服務。因此,於節目內容部分,將採用與民眾生活切身相關的多元議題,以科學普及的方式講解議題涉及的科學與科技素材,藉以幫助聽眾理解生活中的科學本質、科技發展與產業趨勢、教育培力方向與職涯發展參考。
  節目核心為一人物專訪性質的節目,單元名稱為「點子對撞機」,邀請相關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有顯要貢獻的從業人員,透過主持人訪談的形式,引導並協助受訪專家,提供可讓目標聽眾有效吸收理解的知識或議題。

5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