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準公共幼兒園到底嘉惠誰?

準公共幼兒園到底嘉惠誰?

0
325
邀訪來賓:基隆市私立海大幼兒園 林家安負責人 雲林縣私立誠敬幼兒園家長 彭瑩芳小姐嘉義縣私立高明幼兒園教師 吳育倩老師播出日期:2018/11/02

為了解決少子化問題,減輕年輕人養育下一代的壓力,教育部8月宣布啟動準公共幼兒園,鼓勵符合條件的私立幼兒園加入,希望幫助降低家長負擔,提升教保員待遇,改善台灣育兒環境與品質。

彭瑩芳與先生不久前離開工作職場自行創業,大兒子就讀國小一年級,小女兒目前就讀幼兒園小班,她說家裡經濟負擔最重的時候是在哥哥幼兒園,妹妹請保母照顧時,光是保育費超過2萬元,年輕夫妻加上房貸壓力沈重。

因為接送彈性及教育理念契合,彭瑩芳選擇私立幼兒園,今年8月,孩子就讀的幼兒園加入準公共幼兒園,讓她有中獎的感覺。彭瑩芳笑說,雖然不會再生第三胎,但政府的準公共幼兒園政策,確實讓家庭經濟多了餘裕,讓她可以喘口氣。對準公共幼兒園還在猶豫躊躇不前的家長,彭瑩芳說:準公共幼兒園讓家長不再擔心師生比是否超收幼兒,評鑑是否合格。

嘉義縣高明幼兒園吳育倩老師從事幼教工作7年,2萬2千元的薪資雖然偏低,與天真的孩子相處,充滿活力的工作環境,是她堅持這行業的理由。服務的幼兒園加入準公共幼兒園行列,為吳老師加薪。除了薪水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多一份保障,讓老師不再徬徨高流動率,能投入教保工作,提升教育品質。

台灣的少子化有多嚴重呢?經營幼兒園10年的海大幼兒園負責人林家安說真的很嚴重,也是幼教業者的夢靨。為服務更多家長及中低收入戶孩子,林家安的幼兒園加入準公共幼兒園的行列,很快的收到家長高度的詢問。林家安呼籲,準公共幼兒園政策提升幼保品質,家長放心,老師安心,孩子學得開心,讓教育工作者,莫忘初心!

更多節目資訊請聽教育新亮點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一次搞懂準公共教保服務
一次搞懂準公共教保服務
首播日期 :
2018/08/02
主持人 :
張慧心.施賢琴等人

你會因為經濟負擔而不想生養小孩嗎?

其實,有了政府的幫忙,生養孩子非難事!

一次搞懂「0至5歲準公共教保服務」

讓你托育得好,負擔得起!

 

2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