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豆豆好處多-餐桌上的科學(四)

豆豆好處多-餐桌上的科學(四)

1
212
邀訪來賓:科學大魔界田園老師黃立宇朱韋慈播出日期:2018/10/22

廚房是一個充滿科學知識的地方,烹調食物的過程,就是一種科學,它整合了物理、化學、營養學、能源效率等科學內容。今天我們要來談談豆豆的營養與價值。

豆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中的大豆蛋白,同時也是最優質的蛋白質來源,此外,大豆更含有豐富的鈣、磷、鐵以及維生素B群等。在我們的日常飲食當中,黃豆很少直接被食用,取而代之的是眾多的黃豆加工製品,如早餐的豆漿、麵店賣的豆干或花干、火鍋中的凍豆腐或炸豆皮,做為點心的豆花等,這些都是利用黃豆所做出來的喔!

今天我們科學特務隊長要來挑戰的道館是『豆豆道館』,而館主是我們科學大魔界的田園老師。到底今天館主會出什麼樣的考題,來考驗我們兩隊隊長呢?兩隊隊長是不是可以順利通過關卡,得到『豆豆家徽章』呢?趕快成為酷客,加入我們科學道館的行列吧~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酷客科學道館
酷客科學道館
首播日期 :
2018/07/02
主持人 :
唐妮

廚房是一個充滿科學知識的地方,廚房的科學藏在細節裡,我們只要發揮敏銳的觀察力,就會發現處處都是驚喜和學問。

我們取cook(翻譯:煮、烹調)的諧音〝酷客〞,成立『酷客科學道館』,將廚房與科學相互結合,製播成一個用「聽」的遊戲節目,透過節目設計,我們希望聽友們也能融入節目,化身為小小酷客隊員,跟著科學特務隊長,在每一集不同的關卡中,一起進行挑戰、收集徽章,收集的徽章數愈多,也就代表著朝酷客科學大師的目標更進一步喔!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